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文化馆暑期少儿系列活动——“彩笔绘美景”少儿绘画比赛成功举办

 


      为培养少儿艺术素质,普及艺术知识,开封市文化馆策划组织了少儿绘画、硬笔书法、少儿语言三项暑期少儿比赛。此次比赛旨在通过画笔、语言展现少儿眼中新时代开封的新风采新面貌,有效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切实履行好文化馆的社会职责,同时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寓教于乐的精彩假期。

      8月19日,“彩笔绘美景”少儿绘画作为首场比赛率先进行,来自开封市各县区各学校200余名儿童参加比赛。开封市文化馆合理安排比赛时间和比赛教室,将比赛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多个教室进行,有效的避免人员聚集。

      本次比赛绘画形式不限,鼓励大胆创新。画纸统一采用8k素描纸,绘画工具由选手自备。当天上午9时30分比赛开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儿童热情高涨。领到比赛用纸后,孩子们马上开始构图,他们想象新奇,用色大胆,铁塔、龙亭、大相国寺等开封名胜古迹以别样的方式从他们笔下诞生。

      此次比赛最为出彩的是由20余名少儿集体创作的“鼓楼里风景美如画长卷”作品,此幅长卷构思精巧,内容富有深意,通过一笔一画的细描细绘展现了雕梁画栋、美轮美奂的鼓楼里建筑风采。

 

      一张张美丽的画面、一幅幅美好的图案,充满童趣、充满活力,充分展现了儿童眼中的多彩开封和对开封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

      本次比赛将特邀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并对获奖作品进行线上展览,获奖信息敬请关注开封市文化馆公众号(由于参赛人数较多,将由获奖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