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悦读黄河”诵读比赛作品征集开始啦

 

    

 诵读比赛作品征集开始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全民阅读“弘扬黄河文化 共建书香河南”的活动主题,面向全省举办“悦读黄河”诵读比赛活动。表达弘扬黄河精神、传播红色基因、传承优秀文化、爱我广袤中华的情意。

活动主题

根亲中原 老家河南

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0年9月6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省图书馆、开封市文广旅局、河南省高校图工委

协办单位:开封市图书馆、开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活动要求

本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费用。

(一)活动对象

青少年组:4—18 岁

成人组:18 岁以上 

(二)内容及形式

1、与黄河有关的文章、诗歌、古诗词等,鼓励原创。讲述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民情、发展成就等,展现时代风貌。

2、可采用单独、综合、多重组合、复咏等表现手法。 

(三)录制要求

1、采用手机横屏录制,MP4 格式,画面清晰、无抖动、无噪音。

2、参赛视频时长 5 分钟以内。

(四)报送要求

9月6日前, 将视频作品上传至电子邮kfstsghdb@163.com,视频题目中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原创请注明)以及朗诵者姓名、年龄、组别、学校(单位)、辅导老师、联系方式。

作品的著作权归提交方所有,主办单位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可将参赛作品用于收藏、展览、出版、宣传等非商业性用途,不再另付稿费,提交活动资料请自留备份。

奖项设置

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单位奖,颁发证书和纪念品。部分获奖作品将参加 “悦读黄河”诵读比赛颁奖仪式及展演,并进行现场直播。

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洋

电  话:0371-22523606  

邮  箱:kfstsghdb@163.com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