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局属单位

开封市图书馆

开封市图书馆是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国家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现有老馆和新馆两处馆址,总面积16180平方米,工作人员78人(在编58人),各类藏书近70万册(件),主要包括:印刷、缩微、视听等多种文献载体类型。设立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部、期刊部、技术部、少儿部、社会事业发展部、历史文献室8个部(室);设有咨询台、综合借阅区、报刊借阅区、视障阅览区、数字资源体验区等22个服务窗口,配备有报告厅、文化展厅、国学馆、地方典籍馆、智慧空间、影音欣赏室、文化交流空间等多个专题厅(室),利用现代化的服务手段,为读者提供多样化服务。

开封市图书馆创建于1956年,老馆座落在风景秀丽的龙亭湖畔。原址设在刷绒街二曾祠旁的许公祠内。1957年,河南省图书馆迁郑后,该馆二曾祠馆址全部移交开封市图书馆使用。1970年,开封市图书馆改名为“开封市毛泽东思想宣传站图书组”,1974年恢复现名。1987年新建并启用了老馆主体阅览大楼。

图片12.jpg图片11.jpg图片1.jpg

新馆于2018年7月正式开放,座落在浙商广场B座的4-11层,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馆藏图书近35万册,期刊近400种,报纸近300种及海量的电子书、电子期刊数据库。新馆与开封中心书城同在一座建筑内,实现了无缝对接,采用图书馆加中心书城的新运营模式,营造出布局合理、设施完备、环境舒适的文化空间,成为开封城市引领时代的新的文化地标。


电话: 22881714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