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线上展览 | 静听满城花开声——开封市中国画学术邀请展·写意花鸟篇

 

为方便观众在端午节假期内观赏展览,本展线下展厅展期延长至6月27日(周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开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开封美术馆本年度将特别推出“开封市中国画学术邀请展”,展览分写意花鸟篇、工笔花鸟篇、山水篇、人物篇等陆续推出。这一系列学术展览,是一次对开封艺术家创作水平和艺术风貌的集中展示,也为艺术家们搭建了沟通、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以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同时,这一系列学术展览也体现了开封厚重的文化底蕴,展示出中原文化和黄河书画艺术的时代精神与文化内涵。

“静听满城花开声——开封市中国画学术邀请展·写意花鸟篇”为系列展览之首展,共展出开封当代画坛27位艺术家的50余幅写意花鸟画作品。艺术家们用奔放恣肆的线,酣畅淋漓的墨,演绎着明媚鲜妍的花、累累丰硕的果、振翅欲飞的鸟,为风格迥异的写意花鸟画注入了不同凡响的生命力。

开封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旨在促进开封乃至全省写意花鸟画艺术之交流互融,进一步探索花鸟画之写意境界,推动黄河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亦希望书画爱好者通过开封这些艺术家最新创作的精品力作来意会古今,澄怀观道,品味高雅的花鸟绘画艺术,领会中国传统书画的写意精神。

作 品 欣 赏

 

陈国桢-万竿风雨听翠鸣

陈国桢-不染图

祁惠民-西施原住苎萝村

祁惠民-春风过短墙

魏吉安-草木摇落是乡愁

魏吉安-转眼几度太行秋

吴士娟-秋实

吴士娟-清韵

徐耘耕-暖春依旧

徐耘耕-薰风

王顺心-桃熟压枝垂

王顺心-香远

王冷石-山中一日

王冷石-年年好日日红

刘畔峒-春色满园其一

刘畔峒-春色满园其二

王穗生-江头青放柳千条

王穗生-梅石图

徐守义-和风

徐守义-新花挂紫阳

冯雪生-吉祥迎春

冯雪生-双瑞鸣春

蠢风-岁岁此景图

蠢风-幽韵浮记

安刚-白莲香清

安刚-清居闲情图

叶振勇-富贵神仙

叶振勇-紫藤

李增喜-梨花风静鸟栖枝

李增喜-槟榔

赵明月-桃花灼灼

赵明月-水仙

刘君剑-百合双燕  春江水暖

董军-佳肴图  瀚泉园下

闻炜-梅鹤图

闻炜-春天准时的到来

张晓江-花鸟四条屏

张晓江-夏日晨曲

王春-舜日尧天庆此辰

王春-近水楼台先得月

卢付磊-听雨

卢付磊-春晖

李海龙-东风随春归

李海龙-秋词

李勇-郑谷莲意

李勇-早梅诗意

胡娟-春到家门

胡娟-一夜喜雨如春酿

艾宗光-劲骨傲雪

艾宗光-乾坤清气

李领-春风

李领-延年益寿


来源:开封市美术馆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