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致敬——兰考县中心医院、杞县“最美家乡人”王六勇向开封博物馆捐赠抗击疫情见证物

 

开封市博物馆保管部 仝留洋


“今天是正月十五了,妈妈今天给我和弟弟包的饺子,我在想爸爸最爱吃饺子了,不由自主的与您通了电话......你在一线工作的时候照顾好自己,我为你加油,我为你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在家会照顾好弟弟,好好学习,不给妈妈增加负担,我和弟弟在家等你平安归来。”

上面是兰考县中心医院儿科医生邵昆仑的女儿给其写的一封信中的一段话,写信的时间是2020年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正值抗击疫情战“疫”最吃紧与忙碌的时刻。邵医生此时正和其他同事奋战在抗疫一线,同新冠肺炎疫情作殊死斗争。短暂休息之余,邵医生的爱人打电话说:“家里包饺子,要不要给你送点?”邵医生没有同意,他的女儿邵佳一已经连续十多天没见到过爸爸了,思父心切,于是便给邵医生写了这封信。女儿邵佳一给爸爸邵医生写信的故事几乎发生在抗击疫情期间每一位医护人员和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普通人身上,正是有无数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舍小家为大家,疫情才能够最终得到控制。

2020年6月4日上午10时,开封市博物馆副馆长潘颖,保管部主任赵龙等一行五人前往兰考县中心医院,接收抗击疫情见证物的捐赠。兰考县中心医院院长黄玮等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的见证物包含了兰考县中心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使用的隔离服、马甲、抗疫人员日记等实物,其中就有邵佳一写给其爸爸邵昆仑医生的这封信。



(捐赠现场)


(邵佳一“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兰考县中心医院邵昆仑及儿科全体人员的请战书)

随后,潘馆长一行前往杞县高阳镇团城村,接收该村村民王六勇的捐赠。王六勇今年37岁,是杞县高阳镇团城村的一名终身与轮椅相伴的重度肢体残疾人,父母也都是残疾人,家庭极度困难,依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及补贴,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王六勇动情地说:“没有党和国家的政策和温暖,就没有我们一家人的今天!”

日常生活中的王六勇乐于助人,每当身边有人需要帮助时,他都会尽己所能的捐款捐物。同时,他还签下了捐献遗体志愿书,申请入党……以积极的姿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汴梁晚报评为2019开封十大“最美家乡人”。他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感谢党恩,回报社会。2020年2月3日,王六勇通过开封市红十字会,将自己所获得的2000元最美家乡人正能量奖金全部捐赠出来,用于支持家乡杞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自己的将捐款证书捐赠给开封博物馆。他身残志坚,多年来始终坚持善行义举,这份回馈社会的赤诚,令人感佩。

(“最美家乡人”王六勇)


(王六勇捐赠证书)


收藏历史、铭记历史是开封博物馆的义务与使命,讲好开封故事、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是开封博物馆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开封博物馆将继续以此次疫情见证物征集为契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永远铭记这段难忘的战“疫”历程、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