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专题

大力发展订单农业,爱思嘉农旅助力祥符区精准扶贫

 

在开封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产业带动脱贫。

在实践中,爱思嘉农旅公司积极推行订单农业模式,在“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下,进一步推动花生产业迅速发展,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自4月下旬起,在祥符区及各乡镇扶贫办的支持下,爱思嘉农旅公司投入资金220余万元,陆续向朱仙镇、西姜寨、半坡店、兴隆等乡镇免费发放高油酸花生新品种22万斤,涉及总种植亩数约5065亩,涉及农户859人。在老饭店村,打造第一个标准化种植实验基地,发放500亩的包衣花生种,省去脱壳,在足墒的情况下可直播种植。同时,爱思嘉农旅公司将跟踪指导花生种植技术。确定花生提质增效,在收获后以高于市场价5%的价格进行回收,每亩增收200元,总增收超1000万元。

作为祥符区主要带贫企业的爱思嘉农旅,建立多种有效带贫模式,持续为贫困户开发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在开封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过程中,爱思嘉农旅公司建设的以花生为主导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已被评定为省级称号,下一步公司将全面推进花生产业链的建设,以企业发展带动群众发展,构建脱贫增收的长效机制,为群众真正脱贫致富提供支撑和保障。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