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博物馆“祥开紫禁——明清皇家用品展” 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2020年4月10日,在河南省文物局公布的“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推介活动的评选中,开封市博物馆的“祥开紫禁——明清皇家用品展”榜上有名。这是我馆积极响应和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的意见》等文件的精神,以文物展览为抓手、以人为本,立足于广大市民真切的文化需求,用心去打造精品展览的成果,也是广大市民对我馆陈列展览的积极肯定。



(开封市博物馆的“祥开紫禁——明清皇家用品展”序厅)


开封市博物馆的“祥开紫禁——明清皇家用品展”是独具特色的精品专题展。此展展示了200余件(套)明清两代皇家宫廷御用物品,其中主要有瓷器、玉器、笔墨砚、宫廷绣品、竹漆器、金银器等珍贵文物。展出的文物均是明清皇家日常所用之物,是明清历史文化的缩影,体现出了明清两代宫廷用品的最高成就。同时此展也是广大市民最为关注和喜爱的文物展示,此展的展出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欣赏和品鉴的机会。




(展厅内景)

该展参与评选我省优秀陈列展览,旨在满足广大民众日益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并时刻督促我馆不断推出精品陈列展览,以提升陈列展览的艺术水平和文化品味。相信我馆今后会继续强化精品意识,合理调动创新机制,不断推陈出新,再接再厉,为广大民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品展览。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