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开封美术馆:极目长河——董保华黄河主题摄影展开展

 


第 四 展 厅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强调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推动黄河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母亲河的悲壮与喜忧,牵动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董保华同志从事治理黄河工作26年,多年来,他在黄河两岸奔走,常常被这条大河雄浑壮丽、苍茫深邃的景色所感动,所吸引。他拿起了手中的相机,从大河源头的涓涓细流,到上游河段的崇山峻岭;从束放相间的河套平原,到奔腾跌宕的晋陕峡谷;从雄浑壮阔的下游堤防,到滚滚河水的奔流入海……以其独到的视觉捕捉了一个个精彩壮阔的瞬间。


开封的历史与黄河文化密不可分,具有独特的黄河“悬河”特色,是黄河流域重要历史名城。她因黄河而兴,具有“文物遗存丰富、城市格局悠久、古城风貌浓郁、北方水城独特”的特点,七次淹没毁城又原址重建、北宋东京城中轴线千年未变、城摞城文明奇观。这正是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的最直观和深刻的见证。


本次影展以董保华同志的作品为基础,联合我市摄影家创作的具有本地特色的图片,对充分展示开封在黄河流域的独特优势,把开封沿黄地区建设成生态优美、文化繁荣、安全和谐、创新发展的高质量发展带,打造“黄河明珠、八朝古都”具有积极影响。


维持黄河健康生命,让母亲河万古奔流,生生不息,为中华民族造福,是黄河人正在为之奋斗的宏伟目标。从此出发,这次展出,将给人们以有益的启迪。






黄河源头



涓涓细流汇成河



阿尼玛卿雪山



金涛拍案



黄河从此东流去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