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开封:监督保障“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地见效

来自 清风开封


“我在家待了一个多月了,都快急死了。我家刚刚脱贫,今年还想出去打工多赚钱,感谢工作队帮我找到了工作。”3月12日,兰考县孟寨乡何二庄村脱贫户王红叶说。

王红叶家3口人,丈夫去世多年,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中只有王红叶一个劳动力。2016年在县里的帮扶下,王红叶家实现脱贫。因受疫情影响,王红叶无法外出务工,已近两个月没有收入了,刚脱贫的三口之家随时可能返贫。

“决不能让贫困群众因为疫情影响,导致收入下降再度返贫,要尽快帮助他们返岗就业,增加收入。”兰考县纪委监委驻孟寨乡何二庄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积极为王红叶联系周边企业,目前王红叶在本村产业园区一家木业公司务工,日收入100元左右,基本保障家庭花销。

开封市纪委监委强化职能作用,全力护航脱贫攻坚,聚焦全市剩余5400户13143人如期脱贫的目标任务,紧盯涉及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的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实施“每月一个专题”行动,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兜底保障”和“就业扶贫、饮水安全、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医疗”等专题开展专项治理。同时,针对全市406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集中开展大督查,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表态多落实差、开展扶贫工作敷衍塞责、遇到问题不研究不解决等突出问题,严查“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未脱贫家庭的“两不愁三保障”水平如期达标。截至2月底,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9件,处理44人。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