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来开封这里,开启宋文化深度体验之旅

春天,万物复苏

你是不是也想给生活加点料

来点不一样的?

那来开封吧

穿越千年

开启宋文化的深度体验之旅


图片


从《清明上河图》里

“走”出来的清明上河园

带你梦回大宋

玩转不一样的春天


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以来,清明上河园景区精心策划、组织、承办了一系列清明文化活动,全方位展示清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大宋文化的深厚底蕴,各种趣味盎然的宋文化深度体验之旅让游客仿佛置身于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画卷中。


 图片


抖空竹

清明文化畅游开封


     “舞动清明”全国抖空竹展演是清明上河园隆重打造的重头戏。抖空竹亦称“抖嗡”“抖地铃”“扯铃”,是传统的汉族民间游艺活动,通过绳索翻花,做出“过桥”“对扔”“串绕”“抢高”等动作,具有较强的观赏性。


图片


    其抖法有单人抖、双人抖、多人抖以及正抖、反抖、花样抖等100多种玩法。


图片


    本次展演邀请全国各地10多支代表队参演,通过集中展演促进民间交流,进一步传承、弘扬和创新中国抖空竹文化。 


图片


放风筝

清明文化畅游开封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本届清明文化节期间,第二届大宋·国际风筝展缤纷开展,来自多个国家的外国风筝和不同类型、不同流派的中国传统风筝集中展示,加上梦幻有趣的多彩风筝园,无论是打卡拍照还是欣赏游玩,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春天气息。


图片

图片


     特色鲜明的品牌主题展,有益于增强游客沉浸式游园体验,促进清明文化节节会内容的传承与创新。 


春日运动会

清明文化畅游开封


     一年之计在于春。本届清明文化节期间,清明上河园推出“游艺清明·宋‘潮’春日运动会”,结合大宋传统运动项目,在清明文化广场抖空竹演出场地周围布置投壶、陀螺、捶丸等互动装置,让游客在观看抖空竹演出之余,还能参加一场春天里的“运动会”。 


图片


大巡游

清明文化畅游开封

     本届清明文化节期间,清明上河园结合清明文化元素,打造了一支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大巡游队伍,在园区主干线上为游客赠柳帽、送祝福、表演节目。游客可跟随队伍一起巡游,零距离感受清明文化和热闹氛围。


图片


    在清明上河园内,繁华的“市井街头”满是“宋人”穿梭而行,一派祥和场景,游客仿佛真的穿越回到大宋。



精彩演出

清明文化畅游开封

     景区内,每天有《岳飞枪挑小梁王》《大宋·东京保卫战》《王员外招婿》《气功喷火》《民俗绝活》等近百场精彩演出,给游客以满满的体验感和代入感。


图片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

《大宋·东京梦华》

更是在每晚震撼上演



多彩灯展

清明文化畅游开封

     本届清明文化节期间,清明上河园还举行了“赏灯清明·大宋国际灯展”等多项清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国际灯展更是传递着灯笼文化的精彩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图片



      在丹台宫内,精心布置的八大主题灯笼展馆流光溢彩,各展馆风格迥异,让游客在方寸之间感受着独特的异域文化和特色。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