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第三届漫画展 · 水墨漫画来啦!

    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国潮风范。3月19日,开封市第三届漫画展·水墨漫画在开封市图书馆新馆9楼开展。展览由开封市漫画艺术委员会主办,开封市图书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3月30日。
本次展览是开封市漫画艺委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第三次举办漫画展。9位漫画家参与画展。展出的56幅作品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实生活相结合,通过多元的视角,水墨淋漓的表现力,造型生动、妙趣横生地记录着生活百态。
     展出的作品中,既有歌颂美好生活弘扬正能量的,又有反腐倡廉鞭挞丑恶的。这些作品集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在寓教于乐之中或引人深思、或会心一笑、或精神共鸣,给观者带来风趣盎然、如沐春风的视觉享受。


图片



图片



展览时间


3月19日-3月30日




展览地点


开封市图书馆新馆九楼展厅



前   言

白晓东


水墨漫画是随中国绘画的发展而发展、变革而变革,因此水墨漫画的传承及文化价值,是同中国绘画的发展一脉相承。中国画是造境的艺术,加上漫画的思想性,常常能唤醒读者心底那份最真实的记忆,水墨漫画就有了独特的通透性。


水墨漫画随着社会、文化的不断进步,得以快速发展,形成一种全新的漫画形式,诞生出一批诸如丰子恺、华君武、廖冰兄、詹同、张乐平、方成、韩羽等在水墨漫画理论及创作方面做出杰出成就的近现代漫画大师。水墨漫画大多取材于生活,反映漫画家对生活的理解、评价,温文尔雅,富含诗意。水墨漫画既有漫画的构思,又注重传统笔墨的运用,讲究意境的营造。在中国文学的影响下,形成具有独特艺术风格、反映我国民族特色的一种艺术形式。 

               

这次展览是开封漫画艺委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第三次举办的漫画展,大家在传统漫画创作的基础上对水墨漫画又有了一些新的实践和探索,其表现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和多样化,希望得到广大读者和行家们的关注和批评。


图片



图片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