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交流推广

“红色沂蒙·时尚临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开封举行

图片


     同心同向开新局,凝心聚力共发展。3月17日上午,“红色沂蒙·时尚临沂”2023临沂文旅推介活动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八朝古都”之称的开封市举行。活动旨在宣传推广临沂文化旅游资源,打响叫亮“红色沂蒙·时尚临沂”的文旅品牌,深化两地旅游合作,为推动临沂、开封两地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几十家当地重点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行业协会、本地主流媒体、网红达人等参加了推介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 沂


    临沂,古称“琅琊”,是鲁东南地区中心城市、具有滨水特色的现代工贸城市和商贸物流中心,素有“齐鲁襟喉、徐淮锁钥”之称。
    这里气温适宜,四季分明,山清水秀,历史悠久,既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沂蒙山、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竹泉村·红石寨、雪山彩虹谷、崮上草原、无极鬼谷、兰陵压油沟等雄奇秀美的山水生态资源,又有王羲之故居、诸葛亮故居纪念馆、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北寨汉墓石像群、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山东省政府诞生地115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天宇自然博物馆等绚丽多彩的文化名片,还有沂蒙花开旅游区、临沂龙园旅游区、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等亲子同游的乐园和智圣汤泉、康谷温泉等康养度假圣地。
    形成了“观山水美景、赏千亩桃花、游沂州古城、溯地心幻境、讲沂蒙故事、品琅琊美食”的文化旅游形象。


图片


      “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提升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互补、客源互送、品牌互推水平,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推介会上,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高志国表示,临沂、开封民俗相近、文化相通、人缘相亲、血脉相连,长期以来,合作关系密切,合作基础深厚。


图片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东在致辞中表示,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有作为、有担当,本次推介会的内容有创意、有情谊。此外,临沂文旅局的精彩出圈视频使人梦回琅琊,让开封人充满了对临沂的向往,也诚挚邀请临沂市民到开封沉浸式体验宋文化,到网红景点拍照打卡。希望两市在文旅方面共谋发展的结合点、共鸣点、契合点、发力点,携手共进,共赢当下。


图片

图片


      “竹泉村、蒙山等景点我都非常熟悉,今年我们将在三日游、四日游上发力,做好红色旅游路线,争取每周发一个团,用好大团队奖励。”开封鸿雁旅行社的王燕子说。“本次推介会上介绍的几条精品旅游线路我都很感兴趣,比如山东省政府诞生地115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的研学内容、沂蒙云舍的特色民宿等。”当地一位自驾游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


图片



     临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产品及各区县特色旅游产品也在推介会期间得到全方位展示,“这是莒南县非遗产品高榆木梳,每一个工序都经过纯手工打造,造型别致,做工精美;这是省级非遗刘氏翻花,可以变换18种不同的样子。”展台前的工作人员一一向与会人员介绍。“黄桃罐头可口又解腻,我和孩子经常吃,金银花茶也很不错。”当地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说。此外,临沂煎饼、黄金小米、金银花茶等精品也备受瞩目。


图片

图片



临沂有山有水有灵气,有史有圣有文气。近年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完善文旅融合发展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以此塑造与文旅资源相链接、相结合的品牌,彰显“红色沂蒙·时尚临沂”文旅形象。

此次推介会是临沂与开封阔别两年来的首场推介活动,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实现文旅区域联动发展上同向发力,在深化文旅合作上携手前行,持续扩大两地文旅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