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上海市非遗协会一行来汴交流考察

3月2日,由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名誉会长王玮、会长高春明带队,由上海市非遗中心、各区文化馆或非遗中心的分管领导70余人组成的“豫沪非遗交流活动团”莅临开封,正式拉开了两地文化交流合作的帷幕。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国,非遗科和非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图片


3月3日上午,在开封市博物馆举行了沪汴两地非遗文化演出交流活动,沪豫两地非遗节目沪语歌曲《上海谣》、开封歌舞剧《来趣宋朝》、唢呐《打枣》、河南坠子《偷石榴》等精彩呈现。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国致欢迎词,希望双方共同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努力,为加快促进沪汴两地非遗交流而奋斗。上海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高春明致感谢词,希望按照去年上海非遗协会和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与开封加强深度合作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指出,宋文化和海派文化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沪汴两地共同致力于推动宋文化和海派文化交流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将深化合作,促进沪汴两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此次沪汴两地非遗交流活动,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比如邀请上海市越剧院将《追鱼》等精彩宋文化题材的剧目来开封展演,举办两地非遗展示活动等,通过学习交流、信息共享、宋戏演出、产品互推等方式,弘扬两地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非遗传承保护。


图片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