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中国图书馆学会2023年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开封召开

3月2日,中国图书馆学会2023年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河南省开封市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河南省图书馆、河南省图书馆学会承办,开封市图书馆协办,主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努力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等领导和嘉宾及中国图书馆学会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的秘书长等70余人出席会议。


图片 


9时,会议开幕式如期举行,河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担任主持,陈樱、朱建伟、邢广华分别致辞。陈樱代表中国图书馆学会对一年来各位秘书长和广大同仁的密切配合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图书馆行业的社会组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科学谋划,担负起更加重要的使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共同携手,更好地推动各系统、各地区图书馆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朱建伟代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南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河南省公共文化事业和图书馆事业快速发展。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指出,文化是开封的灵魂,开封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开封市图书馆学会的建设,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加强合作交流,打造更加开放、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开幕式上,陈樱为张智雄、张章颁发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聘书。


图片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


图片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朱建伟


图片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


图片


 河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


开幕式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主持报告环节。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雁行、中国图书馆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主任,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社长魏崇、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秘书长、东莞图书馆副馆长冯玲,中国图书馆学会工会图书馆分会副主任、秘书长章炯杰,河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严真,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陶嘉今分别作专题报告,向参会代表介绍各地区图书馆学会工作发展情况。


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进行现场交流,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分组讨论学会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参会代表分组讨论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