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喜讯!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全市通报表扬!

日前,市法治办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的通报》(汴法政办【2023】1号),对全市2022年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等管理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其中,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得全市点名通报表扬。通报指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行政发文目录认真规范,不存在迟报、漏报、错报等问题,并在抽查文件时积极主动,配合度高,从根源上减少了“有件不备”问题的出现”。


近年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任组长的全系统法治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尤其加强了局系统文件的制发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规范性文件法制审核工作流程》等文件,明确了局政策法规科作为文件制发的法制审核机构。通过制度机制加强规范性文件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管控工作;二是规范法制审核。对以局名义草拟的文件均要纳入合法性审核范围,确保实现全覆盖,做到应审必审。对是否符合政治要求,是否同上位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相冲突,是否符合制定权限、程序以及规范表述要求等方面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对所有规范性文件出具书面法制审查意见。未经前置审核的规范性文件草案不得提请会议审议;三是及时向上备案。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每月向市司法局报送发文目录,并按有关要求将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及时录入河南省司法厅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系统备案审核。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局政策法规科在内部审核中积极与各起草业务科室沟通,在外部审核中主动与备案审查部门协调,及时反馈自审、外审意见,并将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环节紧扣,提高规范性文件制定的效率,保证规范性文件制定的质量。


2022年全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审核行政文件332件,其中规范性文件4件,涉及公平竞争审查24件,全部按照市法治办要求录入备案系统,并及时在官网公开。另外补录了2022年之前行政规范性文件2件。


2023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不断加强对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学习和理解,持续加大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力度,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的准确性、专业性,努力将依法行政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