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物考古

我市文物部门提前介入高效服务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12月26日,记者从市文物部门获悉,市文物部门近期在接到示范区某重点项目考古勘探任务后,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在时间紧、任务重又叠加疫情的情况下,高效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为项目顺利落地建设贡献了文物力量。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占地面积大、工期时间紧、征收任务重,市文物部门与示范区相关部门无缝对接,先后召开数次会议进行研判,商讨边征收边勘探的方法路径。根据项目用地的实际情况,市文物部门组织全市勘探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到该项目,克服场地不平整、耕地树木未移走等客观困难,一个月来,每天投入技术员和工人近220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的勘探任务,为后续开展集中攻坚考古勘探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市文物部门针对服务项目建设工作,组建专班加强领导和沟通,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建立服务机制,在法定审批时限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项目建设涉及到的考古勘探、发掘和涉建项目审批方面,市文物部门在优化流程缩短时限的同时,高效调配,一项目一台账,全程跟踪,全力保障全市项目建设,为各类项目的落地建设保驾护航。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