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习近平法治思想“微宣讲 走基层”专题讲座走进市博物馆

       为深入推进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持续提升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根据《开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封市2022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汴法政办〔2022〕26号)精神,11月22日下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开封市博物馆举办了“微宣讲 走基层”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讲座特邀局法律顾问、河南地依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朱世杰主讲。局四级调研员张英俊出席活动。活动由局政策法规科肖娜主持。开封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汤庆波及开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图片


图片


     会上,朱世杰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过程及背景、主要内容、十一个坚持、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自身从业实践,就强化依法决策意识、政务信息公开、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落实行政负责人出庭制度等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热点问题畅谈了工作体会,提出依法治文旅、依法兴文旅的意见建议。


    张英俊在总结宣讲活动时指出,朱世杰律师的授课,准备充分,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对我们更好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好促进作用,对开封市博物馆从业人员增加法治观念,提高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单位有现实意义。宣讲活动是推动基层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专业化、规范化、长效化的得力之举,将常态化开展下去。法治工作与广大群众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与会人员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下功夫深学细读精研,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结合业务开展和工作实践反复揣摩、牢固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图片


     张英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博事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这是我们做好博物馆工作的根本遵循。开封市博物馆是我市博物馆行业的龙头和标杆,是我市重要的接待窗口,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中,找准结合点、发力点,进一步提升馆藏文物保护展示利用、公众教育、文旅融合等的法治化水平,积极探索国有文博单位改革发展新路径,更好发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作用;开封市博物馆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业务学习,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提升能力素养,注重转化利用,为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高标准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作出文博人的新贡献。政策法规科要及时评估讲座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培训办得更好、更有成效。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