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躬身践行勇担当 文旅铁军展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战“疫”大局当前,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号召系统党员迅速完成平急转换,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去,以文旅铁军的有力措施阻击疫情!


图片

     

    文广旅系统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全体党员下沉社区报到,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冲锋在社区防疫一线。县处级领导干部纷纷带头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图片

 

    截至目前,文广旅系统党员干部已累计参与核酸检测服务1344.1小时,参与健康服务点值守1306.4小时。他们有的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有的参与社区常态化管理志愿服务,为居民派送生活物资,查找漏检居民,劝阻外出人员,与社区同志一道妥善处理小区特殊时期的各项问题,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图片

      “这位同志,请尽快返回家中,不要离开小区,不要在公共区域逗留……” “这位同志,请戴好口罩,尽快返回家中……”自10月24日起,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每天晚上都主动参加所在社区健康服务点值守工作,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尽心当好排头兵,站好执勤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劝导群众遵守防疫相关规定。“魏局长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在社区内巡回宣传防疫知识,坚守防疫一线,为社区抗疫坚强助力。正因为有他们,我们社区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社区工作人员这样说。

       作为党组书记,魏培仕号召文广旅系统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亮身份,紧要关头显担当。在他的号召和带领下,文广旅系统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绝大多数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还有部分同志因为工作原因坚持在单位值班值守。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文广旅系统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文旅铁军的风采

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