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抗击疫情,文旅人在行动】开封市文物工作队党支部: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开封市文物工作队党支部

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 “红色堡垒”


    8月以来,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面对疫情,开封市文物工作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亮明身份,接受社区统一调配,积极承担社区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基层防疫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他们加入社区防疫小队,服从命令听指挥,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程序,佩戴好防疫志愿服务标志,戴好防护口罩,踊跃参与了社区拉网式入门入户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协助管控小区工作人员、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查出入证、咨询服务等各项防疫志愿活动。在支援社区防疫过程中,尽管有时会遇到居民的不理解、不耐烦、不接受乃至闭门羹,甚至还要面对高温天气的考验,但支部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勇于担当的精神,顺利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他们用态度和行动展现了党员朴实无华的精神风貌与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赢得了所在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而一面面党旗正高高飘扬在社区防控战场。作为新加入党组织的一名党员,葛超同志就是一个典型,自做志愿者以来,只要做全民核酸,无论酷暑、下雨,她都是每天早上六点前到岗,有时连早饭都没有来得及吃,就已经全身心进入工作状态了。她参与的核酸检测工作,就是负责督促辖区居民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落实扫码规定,维护核酸检测现场良好秩序,劝导焦急的居民耐心排队。除了在全民核酸工作中服务,在小区封控期间,她还主动到小区卡点值班,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进出人员的管理,耐心为居民解答防控政策。拿着喇叭在辖区内通知居民静态管理期间居家不外出,听从政府安排,相信政府,跟着社区人员忙到晚上10点才回家是常态,期间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能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顶得上、豁得出,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对群众的奉献与担当,我很自豪。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奋战一线,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有一种使命叫做“我是党员”,有一种担当源于“我是党员”,如果初心有颜色,那一定是党员红。开封市文物工作队党支部的党员们用坚定的党性、刚强的意志,在急难险重的防疫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兑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支部党员葛超在帮助丽景社区居民扫场所码

 

支部党员葛超在帮助丽景社区居民扫码登记

 

支部党员葛超在帮助丽景社区居民扫码登记

 

支部党员王庚在火电厂社区维持核酸队伍秩序

 

 

支部党员周思远在仁和社区贴试管码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