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抗击疫情,文旅人在行动】开封市博物馆党支部:安全守护,温暖你我

安全守护,温暖你我

——开封市博物馆职工抗疫工作侧记

7月30日上午,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博物馆暂时关闭。刚刚由包公湖馆区调到中意湖馆区工作的保卫科负责人吴菁宇同志,一边通知物业公司临时闭馆,一边和社教部的同事一起,在西门广场给来馆游客作解释,面对外地游客对博物馆临时闭馆做法的质疑,他耐心解释,消除了游客的疑虑,得到游客的理解。下午六点,示范区流调小组来馆里进行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密接人员的流调工作。在核实过身份并得到馆领导批准后,吴菁宇陪同流调人员到监控室调取游客当日参观视频,通过视频回放,仔细观察,不放过一个细节,从入馆到离开博物馆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确定了四名工作人员作为次密接者,流调人员离开时已经晚上八点四十了。他顾不上吃饭,把情况向馆领导作了汇报,和物业经理联系,通过图片反复确认,最终确定了当班工作人员信息并通知到人,配合疫情防控居家隔离,为防止疫情扩散尽了微薄之力,吃着同事留的晚餐,时间已经来到深夜二十三点四十分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冲锋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博物馆保卫科吴菁宇同志始终秉着认真细致、任劳任怨的态度,踏踏实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日,他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清晨5点准时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摆放桌椅,撑起遮阳棚,粘贴试管标签,维持队伍秩序,到9点半检测结束时,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特别是志愿者们,几乎没有坐下休息的时间,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爬楼都有些吃力。

8月3日早上,“我居住小区出现密接人员,现在属于管控区,单位的工作证明门卫不认可,无法到单位值班。”,“吴科长,我由于发低烧,小区不让出入,特向你请假一天”,一连接了两个请假电话,正准备下班的吴菁宇向馆领导做了简要汇报,“他们来不了,但是现在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是党员,又是科长,我留下来继续值班,和大家一起,共同守护馆藏文物的安全。”征得馆领导的同意,意味着他又要连续值班48小时了。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亮的旗帜。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吴菁宇同志虽然党龄短,但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早日战胜疫情,确保文物安全做出了一名文博干部应有的贡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