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学习、宣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

   《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依托自身优势,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有力传播者。


   一是坚持四学并举,涵养“我将无我”的信念追求。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党组引领学、领导带头学、基层跟进学、集中研讨学“四学并举”,在学懂原文、弄通原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的同时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深刻感悟抗疫情、化风险、稳经济、促民生的非凡成就,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真理力量的坚定信仰者。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感悟“国之大者”的职责使命。深化理论武装、树牢理想信念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知行互促,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在向实践学、向群众学的过程中牢记责任、呼唤使命,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局党组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5大类31项具体任务,把《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建设文化开封、书香开封,促进文化广电旅游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截至活动结束,所承担的各项任务均高标准完成,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结出丰硕果实。


    三是持续宣传推广,传播“两个确立”的时代伟力。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依托各支部“5+N”主题党日活动、赴社区“双联双创”“手拉手”等途径,由兼职讲师团向基层党员和社区群众开展《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宣讲。结合“黄河文化读书月”活动在全市各文化场馆和十余处城市书房布置“书香润万家,喜迎二十大”红色文化主题书展,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送到群众身边,让读者在阅读过程中,能够对“两个确立”有更深刻的认知,以更强烈的阅读兴趣和更深厚的文化素养,营造浓郁学习氛围,保持前进步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