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开封:力争到2025年全市旅游接待量达1亿人次

    9月26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开封专场新闻发布会,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湘豫在会上表示,今年1至8月,全市旅游接待量3695.6万人次;到2025年,力争全市旅游接待量达到1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000亿元。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宋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高峰。” 李湘豫表示,开封市积极融入省委、省政府“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体系,突出“一城宋韵、东京梦华”主题形象,叫响“宋文化看开封”,让宋文化走向世界、让天下“宋粉”走进开封、让宋代美学走入市民生活。

    在打造宋文化主题景区方面,李湘豫介绍,目前,开封全市17家3A级以上景区中,有14家以“宋文化”为主题,包公、杨家将等宋代名人故事、历史遗存,遍布大街小巷;清明上河园、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开封府等景区,充分体现宋风宋韵。

    在打造宋文化节会方面,开封市深挖千年传承的民俗,高质量举办清明文化节、菊花文化节等国家级节会,“四月清明”“十月菊香”“大宋中国年”叫响全国,唤醒了传统文化的记忆。

    在打造宋文化消费场景方面,开封市坚持“文商旅”相结合,培育了戏曲、杂技、非遗、建筑、美学、美食等“宋潮生活体验之旅”基地29个。依托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双创园,全面拓展“宋文化+”,与文创、动漫、影视、餐饮、展会等融合发展;在迪拜设立了开封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宋文化展示交易专柜,强力推动“文化出海”,让宋文化“活起来”“走出去”。

    此外,开封市还演绎“灯火开封”,培育了国家级、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8个,发展了多种业态,以《大宋·东京梦华》为代表的夜间演艺,以鼓楼和小宋城为代表的观光夜市,以大宋御河为代表的水系夜游等,形成了“大宋不夜城”夜游品牌。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