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郑开旅游年票10月8日正式发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邓高靖):9月27日,在郑开旅游年票发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表示,郑开旅游年票将于2022年10月8日正式发行。

郑开同城、文旅先行 郑开旅游年票将于10月8日正式发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7152208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邓高靖

   “郑州与开封同为中国八大古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母亲河畔光耀千年的两颗黄河明珠。”李慧芳表示,近年来,郑州文旅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两带一心”文旅新格局加快形成,“山·河·祖·国”文旅形象深入人心,少林功夫、黄帝故里、黄河文化公园文旅品牌迭代升级。当前,以郑州为中心的圈层式客源市场结构正在形成,以郑州机场为中心的航空业覆盖全国90%的人口和市场,以郑州为中心“1小时”高速公路免费文旅经济圈加速形成。

    据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介绍,近年来,开封市先后推出了《大宋·东京梦华》《千回大宋》《枪挑小梁王》《东京保卫战》《三打祝家庄》等宋文化主题文旅演艺剧目,开发了《微梦大梁门》《飞越东京》《船奇》等沉浸式数字光影秀,打造了鼓楼夜市、御河船游、城墙夜游、七盛角精品宿集等“大宋不夜城”新产品,建设了曲苑新星、文博之光、国风少年等系列研学课堂,宋•元宇宙项目、“剧本娱乐之城”建设风生水起,州桥考古遗址让人“一眼千年”透视中华文脉。

    2020年9月以来,郑州和开封两市文旅部门经过多次沟通,达成了共同发行郑开旅游年票的共识。经过近三年的努力,郑开旅游年票发行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作为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郑开旅游年票将于2022年10月8日正式发行,实现郑开同城、文旅先行。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芳表示,郑开旅游年票首批纳入两地优质旅游景区60家,其中包括国家级AAAA景区17家、国家级AAA景区17家、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23家、省级重点文保单位3家。

    据悉,持有年票的人员在有效期内,可以不限次数到60家年票旅游景区进行参观和游览;旅游年票仅含景区第一门票,不包含园中园、景区夜游、景区内娱乐设施及讲解、导游、索道等其他收费项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