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 策 - 其他文件

关于成立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业发展工作 领导小组的通知

汴文广旅办〔202223

 

 

 

 

关于成立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业发展工作

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县(区)文(广)旅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魏培仕  党组书记、局  

副组长:华应根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晓伟  党组成员、副局长

        谢绍全  党组成员、副局长

            党组成员、副局长

        丁卫卫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金国  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继跟  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

刘  和  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

左起超  党组成员、开封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员:各县(区)文(广)旅局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杨晓伟兼任办公室主任,黄达飞任办公室副主任,戴一楠、姚金干、钟雯、杜睿、马靓文、马宁磊、辛燕、梁彬彬为办公室成员。

二、工作职责

负责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业发展工作部署,遴选全市文化旅游领域“四保”(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企业白名单,根据最新工作要求完善文旅业白名单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督促全市文旅业白名单企业落实好常态化和应急状态下的疫情防控措施,梳理文旅领域相关政策,建立政策服务专员制度,为全市文旅企业纾困和旅游市场复苏提供政策依据。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围绕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省委、省政府的最新举措,领导小组成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扛牢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领导小组工作要求。

(二)做好工作衔接。已经成立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万人助万企、文旅融合重点工作等领导小组要根据任务分工和职责范围做好工作衔接,高质量完成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各县(区)文(广)旅局应成立相应工作机制,明确专人对接负责,按照省厅统筹、属地管理、协同服务的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白名单企业的服务保障,促进白名单企业稳定发展。

(三)压实工作职责。白名单企业分包领导要强化工作指导,督促政策落实,确保政策直达企业、政企信息互通。各政策服务专员要认真梳理研究惠企政策相关内容,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和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各项政策汇总工作,并编制文旅业惠企政策汇编分发至各白名单企业。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担责、高效配合,对上级工作部署和领导小组交办事项要严格工作落实和信息报送。

(四)严格督查督办。驻局纪检组对此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办,对因工作不力造成工作迟缓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存在工作不落实、失职渎职行为的将严肃问责。

特此通知。

        

附件:1.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分包文旅业“白名单”企业表

          2.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促进文旅业恢复发展政策服务专员信息表

 

 

                               202268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