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红色电影放映启动仪式举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现新时代新发展新成就,更好地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0日下午,开封市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红色电影展映启动仪式在龙亭区北郊乡孙李唐社区举行。


图片


     活动由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共开封市龙亭区委宣传部、开封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开封市龙亭区孙李唐社区承办。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西锋,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龙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翟飞,龙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玉柱,龙亭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宋晓磊,开封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经理李洋以及市、区、乡党员干部、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龙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玉柱主持。


图片


    翟飞在致辞中表示,龙亭区委宣传部和北郊乡孙李唐社区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将和开封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一道,以本次展映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组织实施好红色公益电影放映文化惠民工程,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影文化服务,把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凝聚起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图片


      丁卫卫在致辞中表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让优秀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们在光影中回首峥嵘岁月,在红色影视作品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这次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红色电影专题放映活动,将立足基层实际,以光影形式走基层、贴近群众,把党的关怀和爱心送到百姓身边,凝聚起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助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图片


     张西峰表示,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建立、完善我市城乡公共电影服务体系,让城乡居民共享电影发展成果。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选一批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和非凡成就,反映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的优秀影片,开展送红色电影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厂矿活动,携手奋进,把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赵伟东宣布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2022年红色电影放映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革命影片《1921》,影片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一群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国内各种黑暗势力的阻挠,克服重重困难,聚集上海召开中共一大会议,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时代,新征程,影片激励人们要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红色电影专题放映活动将持续至11月,市区计划放映2000场,其中,祥符区300场,电影进社区、进广场计划放映1400场,电影进校园放映计划200场,主场地设在开封大学礼堂,期间穿插其他各类学校。电影进部队、进企业等计划放映100场。实现开封市社区公益放映全覆盖。


固定放映厅有龙亭区孙李唐社区固定放映厅、开发区晖达社区固定放映厅、水稻乡富平社区固定放映厅、开封市示范区消防大队固定放映厅、开封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固定放映厅。广场电影:万达商场1号门广场。


    启动仪式之后,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将进社区、进广场、进工地、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巡回展映,以优秀的影视作品团结引导广大群众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