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开封:走好“三手棋” 推动四帮四助走深走实

   下好需求摸排“先手棋”,帮助企业推进工作。为深入贯彻市直工委关于“四帮四助”活动的安排部署,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局领导分包联系企业制度,分包领导主动调研、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做到带着政策和措施去,带着问题和需求回。在解决问题方面,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文件,实行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双清单”交办,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落实党建指导“破局棋”,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名党员干部作为非公企业党建“首席服务官”,紧紧围绕党建带动发展、带动创新,让非公企业党建真正“活”起来。深入探索寻找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契合点”,创造性、多元化地搭建党建服务企业的有效载体。

  布局业态培育“长远棋”,帮助企业抢抓机遇。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分包领导和“首席服务官”详细了解企业的主要产品、发展现状、市场环境等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形成了多份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今年以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中国银行开封分行共同打造“开封市文旅特色银行”,通过政银企各方携手合作,更好地发挥商业银行资金、产品、渠道等优势,更好地服务中小微文旅企业发展,破解优质文旅企业和文旅项目存在的资金瓶颈,助推文旅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