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大众剧院,好戏开场!

好戏要来了!!!

近日

豫剧祥符调传承剧目《秋江》

(改编自王(素君)派《必正与妙常》)

正在积极备战排练

力争以最高艺术水平

呈现给广大观众朋友


   为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传统戏曲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筹协调,指导开封市豫剧院做好祥符调王派经典剧目《必正与妙常》的复排工作。开封市豫剧院特邀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导演学会会员国家一级导演李云担任改编、导演。
   《秋江这一剧目,开封市豫剧院打造了传承版和青春版两个版本。一方面是为了抢救独具流派风格的传统经典剧目不再失传,另一方面也是为青年演员搭建平台,通过老一辈艺术家的指导,让这艺术瑰宝,重新呈现在舞台上,实现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活态传承青年演员在苦练内功的同时以更饱满的状态参加第十届黄河戏剧节


 开封文化广电旅游局本着传承、创新、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创作思路不断复排优秀传统剧目,让那些闪着璀璨光辉,独具流派风格的经典传下去,活起来。 


演出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8月19日15:00

地点:开封市大众剧院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演出一人一票,凭票入场,并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行程码、健康码,无法入场观看的观众可通过直播平台线上观看。


剧情介绍


  《秋江》是根据祥符调经典剧目王(素君)派《必正与妙常》改编。


    南宋年间,青年书生潘必正,应试落第,无颜回乡。因其姑母为白云观主持,便寄宿观内。开封府陈家闺秀陈娇莲,为避靖康之乱,随母逃难,流落金陵,入观皈依,法名妙常。白云观内,潘、陈初识,互羡生情,私定终身。后被姑母发现,姑母担忧侄儿前程,赶必正出观,妙常得知后,顾不得礼教道规,追至秋江,在艄翁、艄婆帮助下,使有情人终成眷属。


    该剧以潘、陈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突出潘必正、陈妙常的青春觉醒,描写了他们为追求爱情,敢于冲破封建礼教和宗教清规的束缚。该剧蕴含着争取个性解放的生命意义。这是一曲冲破封建礼教追求真爱的生命赞歌。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