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快看!河南卫视聚焦开封

 近日,河南卫视聚焦开封

依托丰厚的宋文化

进一步“活化”资源

抢占文旅文创融合“新风口”



     在4A级景区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一部基于中原武术及宋代文化打造的全新夜景演出《火》正在紧张排练,8月中旬进入试演阶段。这场演出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为背景,利用杂技、舞蹈、烟火,以及光影特效等多种表现形式,通过立体的视觉层次,让观众穿越回宋代斑斓绚丽的迷人夜景中。


图片
     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剧目总导演朱光道说:“ 这次打造的全新剧目将与《神舟传奇》《三打祝家庄》两大夜间实景演出组合呈现,以灯火璀璨的夜色把传统民间艺术衬托得更富有魅力,让游客看到一场既有国潮范儿,又有科技感的震撼表演。”

图片


     为进一步彰显“一城宋韵 东京梦华”的城市主题形象,今年,开封在持续打造“大宋中国年”“大宋不夜城”“夜开封·欢乐宋”等文旅品牌的同时,各大景区在文旅系统的统一规划和指导下,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持续加大演艺项目的提升和编创力度,打造了飞越《清明上河图》球幕影院、《大宋·宋慈奇幻漂流》等创新体验项目,推出了《清凉T台秀》、宋服主题人物大巡游等演出20余项。

图片

     除了景区景点,开封演艺集团重点打造的“城市焕新——文化场馆综合改造项目”正在对开封老城区10个老剧场、老博物馆和历史建筑、文物景区进行提升改造。


图片


图片

     各大文艺院团也纷纷加速改革,推陈出新,在开封市豫剧院排练厅,演员们正打磨新剧《秋江》,力争于8月下旬正式开演。开封市豫剧院院长魏占桥说:“目前开封市豫剧院除日常排练基地外,还打造了戏曲研学基地和祥符调戏曲展览馆,开设了抖音直播间,让演出从线下转入线上,今年我们已完成直播57场次,在线观众已经达365万人次,较好实现了老旧文旅场所的活化利用。”

为了进一步拓展文旅消费新空间、积蓄产业发展新动能。目前,开封正重点打造州桥——古汴河遗址考古发掘和保护利用、清明上河园三期、北宋东京城顺天门遗址博物馆等12个重大文旅项目,投资总额236亿元。


图片


图片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


图片


      今年,我们已建成“开封智慧文旅平台”、“来趣宋潮”一机游小程序、开封实名制监测平台等三大“智慧文旅项目”,在提升管理、服务、营销智慧化水平的同时,培育新兴业态,优化产品供给,努力擦亮“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的文旅品牌。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