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豫剧祥符调传承剧目《秋江》即将在开封市大众剧院公演

       為大力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傳統戲曲的保護、傳承與發展,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統籌協調,指導開封市豫劇院做好祥符調王派經典劇目《必正與妙常》的復排工作。開封市豫劇院特邀河南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專家學術委員會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導演學會會員、國家一級導演李雲擔任改編、導演。

      8月19日下午15:00祥符調傳承劇目《秋江》(改編自王(素君)派《必正與妙常》)將在河南開封市大眾劇院公演。

       據了解,《秋江》這一劇目,開封市豫劇院打造了傳承版和青春版兩個版本。一方面是為了搶救獨具流派風格的傳統經典劇目不再失傳,另一方面也是為青年演員搭建平台,通過老一輩藝術家的指導,讓這一藝術瑰寶,重新呈現在舞台上,實現中國傳統戲曲文化的「活態傳承」。青年演員在苦練內功的同時將以更飽滿的狀態參加第十屆黃河戲劇節。

       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本着傳承、創新、發展中國傳統文化的藝術創作思路不斷復排優秀傳統劇目,讓那些閃着璀璨光輝,獨具流派風格的經典傳下去,活起來。

      溫馨提示:演出一人一票,憑票入場,並查驗48小時核酸證明、行程碼、健康碼,無法入場觀看的觀眾可通過直播平台線上觀看。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