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上海市非遗保护协会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8月8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举行来汴考察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国,开封市驻上海联络处主任何宪军、上海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高春明、上海市非遗保护协会秘书长曾红、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区联动平台秘书长朱邵荣、上海市非遗保护协会办公室主任高之轩以及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遗科、开封市博物馆、我市部分非遗传承人参加了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图片


     李金国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秉承“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指导方针,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深入挖掘非遗项目,切实做好保护和传承工作,非遗对外交流日渐频繁,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9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60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81个,省级示范性展示馆、传习所7家。

    上海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高春明对我市非遗传承保护呈现出的优质、良性、活态传承给予高度赞扬,双方战略合作签约意义重大,要积极主动,加强沟通交流,从事非遗保护工作的人员、传承人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责任、有义务把根植于当地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好、经营好,真正走进生活和千家万户,把开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


图片


    随后,李金国与曾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主要包括整合双方在非遗、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在沪汴两地分别深入推广开封宋文化与海派文化,将开封非遗精品项目纳入上海“天工开物”大展以及将开封作为上海市“非遗夏令营”等青少年培训研学活动的常设实践基地等内容,致力于推动和促进沪汴两地文化深入交流合作,为加强非遗的保护与传承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8月8日至9日,上海市非遗保护协会一行先后考察了开封汴绣厂、宋煌官瓷公司、开封市博物馆等地,还在开封市博物馆年画展厅与我市朱仙镇木版年画、白记花生糕制作技艺、宋室风筝、七味草果仁酥制作技艺等现场展示的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