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物考古

全市文物系统安全生产暨汛期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7月29日下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物系统安全生产暨汛期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四级调研员吴海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文(广)旅局、各局属文博单位负责人和分管文物安全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物科负责人主持。


图片



李建新传达了《河南省文物防灾减灾工作指南》《河南省关于切实加强高温天气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博系统汛期安全应急预案》《关于开展文广旅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房屋建筑安全、燃气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汛期文物安全工作,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抓好落实,用实际行动确保人身及文物安全。


吴海峰宣读了《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全国文物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了开封市文物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文物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集中整治文物安全隐患,切实提升文物安全防护能力。


丁卫卫做了重要讲话,强调——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汛期文物安全工作。深刻认识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做好汛期文物安全工作。


第二、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文物防灾减灾工作。各县区各单位要定期排查,建立隐患台账,要储备防汛设备,维护防汛设施,出现险情及时报告。要争取领导支持,调动各方力量,推动文物防灾减灾工作。


第三、做好应急预案,完善文物防灾减灾应急机制。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完善文物防灾减灾和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完善文物灾害险情监测预警、风险评估研判、灾情防范、受灾处置、信息报告、灾后修缮修复等一系列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切实增强文物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第四、强化协调配合,织密文物防汛安全工作网络。文物行业防汛工作要融入当地防汛工作体系,主动与应急、防汛等机构保持互动,形成合力。强化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报送信息,不断提高应急预警能力。


最后,丁卫卫强调——


文物防汛减灾工作是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区各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汛期文物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