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重磅!招徠大型旅遊團隊來汴,獎!

 隨着當前文旅市場客源結構、消費方式等形勢的快速變化和開封對發展文旅產業相關政策的調整,日前,開封對《開封市大型旅遊團隊招徠獎勵試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汴財行〔2009〕9號)文件進行了修改完善,提高了原有獎勵標準,增加了對研學旅行團隊和自駕游團隊的獎勵。

    《辦法》共包括五項獎勵,即對經旅行社組織招徠的包機團隊、專列團隊、大巴車團隊、研學旅行團隊、自駕游團隊的獎勵,獎勵採取「就高不就低」原則,不重複計算。

    包機團隊獎勵

    經旅行社組織招徠的國內包機團隊, 須100人(含)以上, 在河南省內機場落地,並首站赴開封所轄旅遊景點同一行程遊覽觀光,且遊覽3個(含)以上收費景點並住宿1晚(含)以上的,每架次獎勵組團旅行社3萬元。

    經旅行社組織招徠的境外包機團隊(含港澳台),須100人(含)以上, 在河南省內機場落地,並首站赴開封所轄旅遊景點,同一行程遊覽觀光,且遊覽3個(含)以上收費景點並住宿1晚(含)以上的,每架次獎勵組團旅行社4萬元。

    專列團隊獎勵

    經旅行社組織招徠的專列團隊(或在鄭州火車站停靠並且首站赴開封所轄旅遊景點,同一行程遊覽觀光的專列團隊),在開封遊覽3個(含)以上收費景點並住宿1晚(含)以上的,每300人(含)以上,每列次獎勵組團旅行社3萬元。

    大巴車團隊獎勵

    經旅行社從同一客源地組織招徠的大巴車團隊,單次團隊人數在300人(含)以上,或系列大巴團隊每批人數達到80人(含)以上,總人數在500人(含)以上,周期在30天之內,在開封遊覽6個(含)以上收費景點並住宿2日(含)以上的,獎勵組團旅行社3萬元;在開封遊覽不少於3個收費景點並住宿1日的,獎勵組團旅行社2萬元。單次團隊每增加100人(含)以上,按照70元/人獎勵。

    研學旅行團隊獎勵

    經旅行社組織招徠的外地中小學生研學旅行團隊,人數在100人(含)以上,到開封市2個(含)以上收費景點或研學旅行基地開展研學活動並住宿1晚(含)以上,給予組團旅行社50元/人獎勵。

    自駕游團隊獎勵

    經旅行社從同一客源地組織招徠的自駕游團隊,須同一行程在開封遊覽2個(含)以上收費景點並住宿1日。達到50輛車(含)以上,購票人數不少於180人,獎勵組團旅行社1萬元;達到80輛車,購票人數不少於300人,獎勵組團旅行社2萬元。每多住一晚,增加首次獎勵的50%。

    具體的申報和審核程序可通過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官方網站查詢,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在收到旅行社報送的大型旅遊團隊獎勵審批材料10個工作日內,完成材料審查核實工作,報市財政局審核確認後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複享受」的原則給予獎勵。(郭延)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