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今天,海口劲吹宋风!

 汴水约海风·宋潮进椰城

7月26日,开封文旅推介团

赴海南省海口市

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并在博览会期间举办

“汴水约海风·宋潮进椰城”

开封市文旅资源海口分享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会领导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维华,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庄海,海南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苑会颖,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场推广科科长徐毅。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开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忠民,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区长潘磊,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宜等出席分享会。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主持分享会。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

介绍古都开封人文历史风貌



图片


“一老一新两城市,一南一北两朋友。”分享会上,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详细介绍了古都开封的人文历史风貌。

他说,历史上的开封以古闻名,迄今已有4100余年的建城史,先后有夏、后梁、北宋、金等8个朝代相继在此定都,素有“八朝古都”之称。特别是北宋在此建都168年,孕育了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影响深远的“宋文化”,著名的《清明上河图》描绘了当时的盛景,有“东京梦华”之美誉。全市现有A级旅游景区24家,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9处,周长14.4公里的明清城墙是全国保存完整的第二大古城垣,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城市中轴线从未变动的都城,城摞城遗址在世界考古史和都城史上少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相得益彰,拥有中国菊花名城、中国书法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10多张国字号名片。当前,开封的发展面临着国家“三区一群”、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航空港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多重机遇。希望两地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实现文旅互动、客源互送,合作共赢、协调发展,为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市场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和领导到开封旅游。


图片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维华

致辞



图片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维华首先代表海口市人民政府热烈欢迎开封市旅游推介团来到“面朝大海,四季花开”的美丽椰城。


孟维华在致辞中说,海口作为中国目前唯一的热带海岛省会城市,生态旅游资源特色鲜明,“火山奇观”、“海上森林”和“温泉海岸”是其三大自然资源特色。这里沙滩细洁、绿树成荫、四季花开,特色琼味美食椰韵飘香、海南文化精华荟萃于此,品牌酒店集群包罗万象……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是一座来了不想走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市。开封的人文资源厚重浓烈,海口的自然风光迤逦动人,两地有着旅游资源多样、旅游项目互补的合作优势,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加强两地间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地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增进两地旅游市场的互动往来,促进两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发布了这些内容

图片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发布了开封市夏季旅游线路之《发现宋潮》《玩转宋潮》《研学宋潮》《时尚宋潮》,重点包括清明上河园的“暑期畅玩计划”、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推出的“泼水音乐节”“我在宋朝的一天”研学线路等。


同时,魏培仕还发布开封市夏季旅游优惠政策,包机团队奖励、专列团队奖励、大巴车团队奖励、研学旅行团队奖励以及自驾游团队奖励等,邀请海口市民一起走进开封宋潮的夏天,一起约会宋潮。



签约仪式

图片


图片


    在签约仪式上,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宋锐与中建一局二公司副总经理王晨旭进行项目签约,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关宇与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副总经理王晓飞进行项目签约,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关宇与中交一航局城建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尚文波进行项目签约,开封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军与金椰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薛银玉签订旅游合作。刘震、孟维华、庄海、魏培仕、成忠民、潘磊、刘宜台上观签。


分享会上 精彩不断

图片


图片


在分享会上,开封文旅主题曲、开封文旅宣传片、开封文投宣传片集中亮相。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开封市文投集团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热忱欢迎八方宾朋来开封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开封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


图片

开封府、清明上河园、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景区进行了精彩的演出《包公迎宾》《雨霖铃》和武侠展示,开封市青年歌手还深情演唱了歌曲《领航》,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片


开封非遗项目

掀起“开封热潮”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取得的成果,在此次推介会上,开封汴绣、北宋官瓷烧制技艺、朱仙镇木版年画、宋室风筝、晋阳豫中式糕点制作技艺、白记花生糕制作技艺、沙家同意号酱牛肉制作技艺、福兴斋桶子鸡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了现场集中展示,吸引了众多海口市民和参会商的驻足围观,大家兴致勃勃地与传承人们深入交流、探讨各非遗项目的细节与保护现状,在展会上掀起一阵阵“开封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会现场中央驻豫、河南省级、开封市级以及海口市各大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