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第二季度领导干部学法会议

6月21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第二季度领导干部学法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由局长魏培仕领学,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业务科室科长参加。


图片


会议上,局长魏培仕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亮点内容,并重点从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什么是恶势力组织、《反有组织犯罪法》适用范围、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五方面展开了学习。


魏培仕强调,市文广旅系统及各县区文广旅局全体人员要提高意识、加强宣传,切实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的工作中来。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共九章七十七条,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等内容,该法于2021年12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让全局全体领导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推动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为平安开封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