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落实政策 倾力服务 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发展

 6月7日下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业恢复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研究成立了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开封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对当前文旅行业恢复发展作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要求,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业发展工作部署,各分包文旅业“白名单企业”领导要亲自到“白名单企业”传达文件精神,研究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确保政策直达企业,保证政企信息互通;促进文旅业恢复发展政策服务专员要熟知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积极与市各有关部门做好沟通联系,真正服务帮助文旅企业享受政策。


图片


魏培仕指出,当前经济发展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我们要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恢复发展。一是全力以赴帮助文旅企业恢复发展。要保障“白名单企业”正常开放运行,调动经营主体的积极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扩大“白名单企业”覆盖范围,提高复工复产率。二是尽快启动开展文旅促消费活动。要以推出“河南人游开封”活动为契机,拉开文旅行业复苏大幕,外宣科、信息中心要抓紧组织,在高考结束后即扩大宣传,首先在省域范围内形成高潮。同时及时推进宋韵生活体验之旅品牌体系打造。三是抓紧文旅三十条奖补兑现,提振行业信心。四是要开始组织推进研学活动,博物馆研学全面开始。五是文化场所活动正常化,剧团演出、电影展演可以尝试室外小规模开展。六是抓紧制定政策实施细则办法。要率先出台旅行社承接机关单位活动实施细则、文旅产业特色银行服务办法,积极与中国银行、中原银行对接,研究推出针对性强的开封特色文旅金融产品,召开文旅行业恢复发展银企对接会,帮助中小文旅企业切实享受融资优惠。七是充分发挥开封智慧文旅平台及“来趣宋潮”一机游小程序作用,充实版块内容,大力宣传推广。


图片


 魏培仕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恢复发展是当前头等大事,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文旅行业恢复进程,为完成上半年经济发展目标贡献文旅力量。


日前,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领导分包文旅企业“白名单”公布

↓↓↓


图片

图片


图片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