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开封:擦亮“文旅红”党建品牌

     为不断提升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水平,丰富红色文化传播形式,不断擦亮“文旅红”党建品牌。5月23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走进顺河回族区学院门社区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开封:擦亮“文旅红”党建品牌

    活动中,来自刘青霞故居纪念馆的党员志愿者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向社区群众宣讲了民国女杰刘青霞的一生,对刘青霞的人生经历、革命精神和刘青霞故居纪念馆进行了详细讲解,知史鉴今、以史为镜,感受开封的历史文化底蕴。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纪念馆和“青霞书房”宣传资料。

    开封目前有红色革命遗址110处,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记忆。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挖掘本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规划了红色启蒙、红色信仰等5条线路供游客游览体验,同步开展了红色文化宣讲进社区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扩大了“文旅红”这一党建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这一最鲜活、最珍贵的能力作风建设教材,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锻造过硬作风,继续推动红色文化走进基层,不断充实红色文化产品,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