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开封市文广旅局组织验收检查考古勘探工地

    根据市文广旅局印发的《考古勘探备案单位管理办法》和《考古勘探工作质量管理办法》,日前,开封市文广旅局对市区内考古勘探工地进行了验收检查。验收组由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开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组成。

    验收检查小组随机实地巡查了4处勘探工地,根据各工地的工作进度,采取听取技术员工作汇报、现场查勘区域与探孔分布、使用探铲择点打孔验证、查阅工地日记和勘探报告等形式对勘探质量进行了验收。经检查,4个工地存在着地层描述和成因判断不准确、未设置工地标识和安全标识等问题。

    针对各工地存在的问题,验收小组提出了完善报告内容等具体整改意见,向各勘探单位再次强调了开封地层特点和勘探注意事项,要求严格按照行业技术规范开展工作。各考古勘探单位均主动配合验收小组工作,整改态度积极,表示会汲取经验,继续提高考古勘探和勘探工作报告质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