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非国有博物馆再迎好消息!

继开封市德庄陶瓷博物馆

入驻开元名都大酒店

拉开非国有博物馆

进驻五星级酒店的帷幕后

非国有博物馆进驻街区

也迎来好消息


图片



     5月17日上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博物馆科组织我市文博专家对开封市复盛雕版印刷文化博物馆进行实地查看、审阅及评估论证。专家一致认为,该馆综合实力较强,陈展精良,符合非国有博物馆设立的条件。复盛雕版印刷文化博物馆也即将成为我市第一家成功进驻街区的非国有博物馆。


图片



开封市复盛雕版印刷文化博物馆位于开封市刷绒街960文化创意园A2栋一楼,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展示面积400平方米。


展馆从五个区域讲述源远流长的雕版印刷文化,重点展出和介绍自明、清、民国各类雕版,以及自明、清、民国至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有代表性的各类证件印刷品、民间信仰印刷品、木版年画、商业印刷用品。


图片


图片



近阶段,开封市委市政府着力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大力推动我市非国有博物馆和非遗项目进景区、进街区、进酒店,这也是我市为促进文旅融合、开发文旅新业态的一项重要举措。


     接下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继续积极引领,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博物馆进驻酒店、景区、街区,打造博物馆集群,为我市文旅赋能。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