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国际博物馆日!开封市博物馆举办丰富多彩线上活动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本次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The Power of Museums)” 。


图片


     开封市博物馆策划举办了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从博物馆公众服务、社会教育、文创开发、保管修复等多个角度,带观众云上感知博物馆的力量。



活动一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开封市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推送——带你走进开封市博物馆研学课程 


    5月18日,开封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平台研学中心将经过精心筹备打磨完成的包括“主题探索,带你行走博物馆” “专属体验,带你认知博物馆” “知行合一,把博物馆带回家” “数字课堂,智慧博物馆带你启航”4大类型的18项研学课程正式线上发布。以图文形式进行为期18天的推介,每日一期,今天是首期。开博希望借助“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渠道,让青少年群体,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图片



活动二


  开封市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特别活动:博物馆的力量——带你走进博物馆文物保管与修复


      开封市博物馆馆藏纸质文物4990件,包括书画、古籍、拓片、契约文书等,其中珍贵文物一千多件。在纸质文物保护与修复方面,市馆一直努力,积极开展了数次抢救性书画修复项目,同时也在努力组建自己的纸质文物修复工作室,培养属于自己的修复力量。


     本活动以视频的形式带领观众走进博物馆纸质文物保护与修复工作。博物馆是历史的重要见证,博物馆人拥有传承文明之炬、保护文化薪火的责任与力量。开封市博物馆的文物保护与修复工作也正是为了这一目的,秉承工匠精神,让文物在守则担当与新技术保护中焕发新生,展现“博物馆的力量”。


图片



活动三


    开封市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短视频:国潮来袭——开博文创

     本活动以短视频的形式,集中展示开封博物馆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介绍其创意取自哪件文物,阐释其文化内涵。一件小小的文创,将文化创意与相关产物相结合,将传统文化的精神和含义从实物中体现,文创产品寄托着博物馆人传播历史文化内涵的精神力量。

图片




活动四

  顶端直播|四大古都顶端连线,汇聚“博物馆的力量”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上午9:30分,由河南日报·顶端新闻推出的“四大古都顶端连线”大型直播连线正式开播。以“殷商故都”“东京梦华”“宅兹中国”“天地之中”四大主题,依次连线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四大博物馆,为观众直播讲解,向广大网友介绍河南四大古都的深厚历史文化内涵。


图片


      截止到直播结束,该直播活动的微博平台直播观看量5万+,微博平台话题量35万+,顶端新闻客户端直播观看量6.1万+,顶端新闻视频号直播观看量1.7万+,央视频直播观看量3.6万+,百家文化云直播观看量6.3万+,新华网客户端直播观看量44.4万+,顶端新闻各平台数据累计突破100万次。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