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开封精品旅游线路之生态篇

    嗅一把泥土的芬芳,摘一片堂前屋后的阴凉,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田园梦,一头系着游子的心,一头系着浓浓的乡愁。远离钢铁喧嚣,走进田园乡村,开封的美,不仅藏在街头巷尾,还留在阡陌之间。

开封精品旅游线路之生态篇


田园风光


走过余店,穿过启封故园,

漫步在爱思嘉·农业嘉年华,

徜徉在宋韵千菊园,

你会发现,

开封的历史和文化,

从古城散落至乡村

    朱仙镇启封故园共分古镇风情展示区、环湖风景游览区、温泉休闲度假区、秀场演艺区、岳飞古战场、生态农家体验区、文化创意养生区、生态湿地体验区、生态林地观光区等八个功能区以及朱仙十景,将厚重的历史、传统的文化皆收其中,呈现出镇湖相连、景湖相依、镇在水中、水在镇中、镇湖一体的独特中原水乡风貌。

    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打造了13条现代农业产业链,展示了2000余种现代农产品,300余项高新农业技术,200余项产业模式,100余项先进农业装备。该景区不仅建成有农业科普、农业旅游、农事体验等展示区,还具备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基本要素,已成为我市全新的旅游打卡地。

   余店乡村旅游度假区以美食和民俗文化为主题,主打“民俗余店”品牌,发展城市近郊游。乡村变景区、农房改民宿、田园变公园的梦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余店村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过程中逐渐焕发新生。

    宋韵千菊园是开封市培育饮用、食用、药用菊花的主产地和繁育基地。特别是所产的原生态、无公害绿色宋韵千菊茶,以纯正的口味、丰富的营养被选为“开封礼物”。

遇见黄河


开封位于黄河中下游。

历史上的开封经历战乱,

黄河泛滥,但从未被冲垮,

今天的开封儿女也是

任何困难都击不垮的。

我们将抓住发展机会,

再创辉煌。

    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南起开封黑岗口调蓄水库,北至黑岗口引黄闸,西起大王庙遗址,东至柳园口。春水伴长堤,绿树映繁花。

   开封黑岗口调蓄水库景色优美、亭台水榭、风光旖旎,湖面波光粼粼,两岸绿树成荫,景色怡人,不仅给市民带来“一步一景”的视觉体验,也成为开封市民周末休闲好去处。

    黑岗口黄河观景台是古城感受黄河文化魅力的绝佳观赏点。站在黄河大堤黑岗口黄河台上凭栏眺望,雄浑壮丽的大河风光一览无余,滔滔黄河挟一川豪情、裹两岸清风,去路千里缓缓入海,让人心旷神怡、壮怀激烈。

    镇河铁犀是河南巡抚于谦为镇降黄河洪水灾害而建。铁犀高2.04米,围长2.66米,坐南向北,面河而卧。它背上铸有于谦撰写的《镇河铁犀铭》:“百炼玄金,溶为金液。变幻灵犀,雄威赫奕。填御堤防,波涛永息。安若泰山,固若磐石。水怪潜形,冯夷敛迹,城府坚完,民无的垫溺……”镇河铁犀虽是古人未能正确认识自然的产物,却表达了人民要求根除河患的强烈愿望,也是古代中州大地迭遭水患的历史见证。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