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开封精品旅游线路之休闲娱乐篇


     想读懂一座城市,最好是逛一逛她的胡同,远离车水马龙,近看市井烟火,才能嗅到这座城市最原本的生态和呼吸。走进开封的老街巷,看一看墙角砖瓦上的印记,品一品散落在胡同里的景致,你能在开封游出一番别样的韵味和风情。

开封精品旅游线路休闲娱乐篇

休闲街区
     开封对老街巷有种特别的情结,源于这座古城的人们对家乡最深刻的记忆。行走在这些老街巷中,你会不由自主地慢下来,随时移动镜头,捕捉似曾相识,却又渐行渐远的古城印象。

鼓楼特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

     地处开封市中心区域的鼓楼区,有国内唯一的书店街,繁华的马道街、鹁鸽市街、寺后街等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街道以及古建筑,承载了厚重的城市文化记忆,是开封古城的“名片”。2021年开封鼓楼特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被评为河南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

双龙巷街区

      河南省开封市传统风貌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是开封“七角八巷七十二胡同”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巷”。该街区是中原地区清末民初建筑保存较为完整的四合院片区,是该时期开封地区民用建筑的典范。走进巷子,踏入故宅,可细细感受历史的过往。

珠玑巷

     开封珠玑巷是以商业、文化、文庙古建筑为一体的广场,以特色历史文化为主题,采用新中式的建筑风格,融合传统宋文化与现代商业气息而建成的复合型文商旅项目,也是市民消夏纳凉、啤酒烤串、吃饭遛弯儿的场地。

七盛角

     是开封首个集旅游、文化、休闲、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全仿宋建筑项目——开封建业东京梦华七盛角文化民俗街。通过高大的屋檐、充足的采光、热闹的气氛,打造一个舒适的休闲场所——“城市生活第三空间”。在吃喝玩乐游娱购等功能中,糅合艺术、亲子、文创、体验等多元内容和自定义形式,构筑一种全新的、共鸣的生活场域。

“汴梁夜游”

      夜间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千回大宋》如梦如幻,让人记起东京州桥边的桃李梨杏,杂花相间,记起城内勾栏庭院,亭台楼榭;华灯映水,画舫凌波,夜晚大宋御河上乘船游湖,眺望开封城美景,别有一番韵味;夜幕降临,耳边抑扬顿挫的叫卖声,充满烟火气的的古城开封,重现东京梦华的灯火辉煌。

清明上河园

      夜游清园,随着夜幕降临,数万盏花灯同时点亮,美轮美奂,游客仿佛置身于汴京城,享受一场视觉盛宴!《大宋·东京梦华》大型实景演出利用科技手段,亭台楼榭、水榭桥廊,制造出梦幻般的效果,把人们的记忆拉向一千多年前的那个辉煌朝代,以唤起一个民族对兴衰的思考和渴望崛起的激情。

汴梁小宋城

     建筑风格古今结合,外表时尚、简约、大气,内部装饰古香古色,形成了集宋文化主题演艺、传统文化美食、旅游购物、娱乐休闲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成熟经营模式。《千回大宋》演出采用了全息技术等舞台特效和创意手段,将现代时尚元素完美地融进了历史传统文化之中,让游客在亲近美声美乐之时,尽享宋文化信息,感受宋文化魅力。

拍摄者:孙国强

拍摄者:李怀正

大宋御河

     大宋御河是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两岸夜间宋词乐舞等宋韵表演,使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商业景观、演艺活动相互渗透融合,为游客们带来一次有水、有景、有舞、有街、有文化内涵的魅力之旅。

拍摄者:张红梅

拍摄者:孙国强

鼓楼夜市

北宋孟元老在其《东京梦华录》中有详细记载:“夜市直到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如要闹去处,通宵不绝。”鼓楼广场是当今开封市最大的夜市所在地,华灯初上时,香味正诱人。每当夜幕降临,各色饮食齐聚、人群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美食佳肴

      开封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十大菜系中"豫菜"的发祥地,开封菜以独特的汴京风味成为豫菜的优秀代表之一。在开封的众多美食中,最为吸引人的是鲤鱼焙面、桶子鸡、套四宝等。同时,开封小吃也十分有名的,种类繁多,味道各异,令人垂涎三尺,如小笼包、黄焖鱼、杏仁茶、羊肉炕馍、炒凉粉、八宝饭等。

温馨提示
各景区或场地开放情况以各单位官方发布为准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各单位提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