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考验能力作风 文旅戮力前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暨争先创优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号召文广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激发动力,大力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近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暨争先创优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安排部署工作,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及系统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开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考核办法(试行)》,局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今年争先创优目标任务及推进措施,魏培仕对一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并针对全局争先创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2年一季度,我市文旅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文物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来开封调研为契机,争取指导和支持,为下步工作指明方向。为贯彻李群同志指示精神,市委先后召开常委会、古城保护和文旅发展委员会会议,对宋都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市文旅演艺集团资源整合基本完成,争取国家专项债2000万元用于文化、文物、文博场馆改造,标志着文旅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三是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文旅文创融合实施方案。

四是积极融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我市14个项目列入首批投资计划。

五是“大宋中国年”“大宋运动会”线上活动引起全网关注,转发推广。

六是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扎实有效,自去年以来,疫情反复频发对文旅行业造成巨大冲击,我们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部署,守好底线,及时进行平急转换,夯实行业防控责任,为平安开封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图片


      魏培仕指出,今年我们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复苏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加主动的投入到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的历史进程当中。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学习认识大局,明确任务锚定大局,艰苦奋斗奉献大局,抓实抓细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大胆负责,巩固成绩,总结经验教训,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办好。强化时间意识和闭环意识,一天看一遍任务清单,每一项任务都要画句号。全局上下要形成严肃认真、民主求实的工作氛围,认真学习、大胆探索、求真务实、果断突破。

      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要认真贯彻市委会议纪要精神,把城墙贯通、州桥遗址考古发掘展示利用、河南城市考古博物馆建设任务落实落细。文旅演艺集团要明确年度任务,压实责任,勇于担负起文旅改革先锋队使命。要抓紧修订文旅三十条,使之成为我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政策支撑。要以河南人游开封、宋韵生活体验之旅产品开发和文旅直播为着力点,做好文旅宣传工作。要及早做好今年动漫节和一带一路旅游年会筹备工作。要以开封智慧文旅平台上线为契机,提高文旅智慧化水平。要研究文旅文化产业发展的统计口径和针对性更强的措施,推动文旅特色银行尽快挂牌。要抓好“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涉及我市重点旅游线路和展示点的申报、开发、宣传工作。文艺工作要探索适应目前线上传播的新趋势,全方位开展直播活动,开封市豫剧院、歌舞剧院、杂技团、河南坠子都要组织专业直播。


图片


     魏培仕强调,今年的工作时间特别紧,任务特别重,要求非常高,正是考验我局能力作风真实水平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向市委市政府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图片


图片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