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好书推荐!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国家图书馆推出历届文津图书奖专题阅读系列推文,每期聚焦一个主题,邀您试读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和推荐图书部分内容,与您共同阅读经典、品味书香。

小小的绘本里,装着大大的世界。漂亮的图画、优美的文字,犹如一颗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传播着温暖、美好和希望。本期推荐四本绘本作品,让我们与孩子一起,用一颗纯洁无瑕的心,来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多彩世界。


图片


《溪边的孩子》

(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推荐图书)


作者:彭懿著;王祖民绘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本书简介:小时候,我住在大山里。只有一条长长的水路通往山外,坐竹筏也要划上一天一夜。不过,我从没想过去山外,我喜欢溪边的生活。我们尽情地游泳,尽情地抓鱼,还骑着牛“横冲直撞”……我们就这样自由而蓬勃地生长着,无关富足或贫苦,就这样渐渐长大成人……这是一本关于“我们曾经的童年”的美丽图画书,一段虽已逝去却永远熠熠生辉的快乐时光。本书根据真实口述故事改编,和孩子一起,回到我们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

图片

长按识别二维码

进入“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小程序

阅读《溪边的孩子》全文内容

图片

《两个小妖精抓住一个老和尚》

(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推荐图书)


作者:黄小衡著,李卓颖绘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书简介:故事以传统节气为背景,美味佳肴为道具,把孩子的成长过程,放进妖精和尚的故事里,强烈吸引孩子阅读,更是把我劳动、我快乐、我成长内化到孩子的心里。


图片

△长按识别二维码

进入“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小程序

阅读《两个小妖精抓住一个老和尚》全文内容


图片

《鄂温克的驼鹿》(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

作者:格日勒其木格·黑鹤著;九儿绘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本书简介:著名动物文学作家黑鹤携手新生代画家九儿(中国首位入选国际儿童读物联盟荣誉书单的女画家)共同创作了这本图画书,适合5岁以上儿童阅读。鄂温克人生活在中国北方大兴安岭的广袤森林中,以饲养驯鹿和狩猎为生。在一次狩猎中,老猎人格力什克无意中射杀了一头哺乳期的鹿。母鹿的幼崽一直跟随着他回到了营地。格力什克给它取名为小犴。小犴一天天长大,而格力什克越来越苍老,是时候让小犴回到森林了……

图片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小程序阅读《鄂温克的驼鹿》全文内容

图片

《爸爸带我看宇宙》

(第十届文津图书奖推荐图书)


作者:(瑞典)乌尔夫·史塔克著;(瑞典)爱娃·艾瑞克松绘;赵清译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本书简介:秋天到了。傍晚,爸爸忽发奇想,要带着儿子出去走走,理由是:走,我们去看看宇宙。一路上,爸爸买了口香糖,那味道既真实,又特别;一路上,爸爸抱着儿子跃过水沟,那感觉既真实,又虚幻;一路上,他们看见了小石头上的蜗牛,看见了夜空中闪亮的群星,看见了微风里摇动的千针草,既亲切,又奇妙……慢慢地,一次寻常的散步变成一段温暖的旅程,永远刻印在儿子心中。


图片

△长按识别二维码

进入“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小程序

阅读《爸爸带我看宇宙》全文内容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