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开封市文旅强市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5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主持召开市文旅强市工作专班会议,围绕打造开封“剧本杀之城”进行专题研究,探索沉浸式文旅产业发展新道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刘海潮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打造“剧本杀之城”的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汇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文化创意业态融合创新,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助力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邵华指出,打造“剧本杀之城”是我市深入落实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建设“一都一城”的务实举措。

    要规范经营秩序,引导剧本娱乐经营单位严格内容管理、坚持正确导向,明确经营范围、牢牢守住底线。同时,建立健全协同机制,形成监管合力,规范剧本娱乐经营活动,促进行业发展健康有序。

    要支持产业发展,积极融入中央和省“大盘子”中,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推动“剧本杀”市场化、项目化、产业化,培育新业态、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推动沉浸式体验与城市综合体、公共空间、旅游景区相结合,让城市更有品位、更有活力,让景区更有故事、更有体验。

    要打造特色品牌,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以“城市+大剧本”形式打造独树一帜的“剧本杀之城”,把丰厚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蹚出一条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文旅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