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博物馆:提升研学课程质量

    近期,开封市博物馆研学中心始终以提升研学课程质量,加快博物馆研学精品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为任务,积极拓展思路,围绕课程设计的各个环节,采取多种形式,通过组织研学团队深入学习有关课程专业知识、现场模拟授课、集体讨论以及专家点评,不断调整优化各项课程,使研学课程质量和团队整体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


图片


     在日前进行的研学岗位练兵中,开封市博物馆副馆长张武军提到,博物馆教育是教科书的补充和延伸,要尽可能设置一些有趣味,带有互动、探究、体验感的环节,在研学课程主题的选择上也要严谨,根据学生的年龄层次、受教育程度对主题充分细化,开展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创新性较强的体验活动,丰富受众的历史文化知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为研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目标和要求。


图片


      每一次模拟课后,大家会根据研学课程主讲人的实际表现,给予细致的点评和建议,并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岗位练兵,团队的每名成员既感到了压力,也收获了课程得到提升的喜悦,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力争打造出更优质的研学课程。


图片


       开封市博物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积极探索“让文物活起来”新思路,不断创新博物馆研学工作方法的举措。该馆将继续推出更多具有新意的研学课程,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发挥到最大化,更好地为社会大众服务,使同学们在开封市博物馆的研学课程中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