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童画黄河”少儿美术作品征集开始啦!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凝聚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要素,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层的文化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为深入学习、认识黄河文化的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抓住历史性机遇,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现面向全省开展“‘童画黄河’少儿美术作品征集暨巡展”活动,以少儿的视角,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活动主题


童画黄河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

开封市图书馆、开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2月


活动要求


公益活动,不收取费用。


参加对象

6—12岁少年儿童


作品内容及形式要求


1、作品内容

以“童画黄河”为主题,围绕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民情、发展成就、时代风貌自由命题创作,要求具有艺术性,富有创意,充分展示灿烂的黄河文化。采用水彩画、水粉画、国画、油画、版画、综合创意等多种表现形式创作的少儿美术作品均可。


2、报送要求

A、作品需为原件,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粘贴“作品登记卡”,并准确填写报送单位及作者信息(附件1、附件2)。

B、作品尺寸:建议原稿纸尺寸4开(389mm*546mm),无需装裱或加框。

C、提交作品需为个人原创,不得抄袭。送展作品不再退还。作品的著作权归提交方所有,主办单位享有作品的使用权,可将作品用于收藏、展览、出版、宣传等非商业性用途,不再另付稿费。


3、提交材料(原件及电子文档均需提交)

A、作品原件请送至:河南省开封市图书馆新馆郑开大道六大街(工作日9:00——12:00  14:00——17:00)

B、请将作品拍照,照片的电子文档报送至指定邮箱(jpg格式,命名为:图书馆名称+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活动步骤

(一)作品提交及巡展申请:2022年5月7日17:00前送达(工作日9:00——12:00  14:00——17:00)。

(二)作品评选:2022年5月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最佳作品将在全省进行巡展。

(三)作品巡展:2022年6月——12月举行巡展启动仪式,随后进行巡展。

(四)线上展示:2022年6月在相关平台进行线上展示。


■报送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郑开大道六大街开封市图书馆新馆

联系人:孙正  闫影

联系电话:0371—22523606

收件邮箱:kfstsgydtgb@163.com


作品登记


作品统计表

点击上方链接

下载报名表格

填写记得按照要求哦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