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专题法治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法治机关建设,按照年度法治学习培训计划,4月26日下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了专题法治讲座,邀请局法律顾问、河南地依律所执业律师冯浩浩就《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进行专题讲解。


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各科室及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绍全主持。


图片


 会上,冯浩浩准确把握《纲要》丰富的时代内涵、清晰的梯次建构、突出的问题导向,围绕《纲要》的提出背景和意义、总体框架内容、总体建设目标、新亮点和任务落实思路等五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信息量满满的法治课。 他还结合文旅行业特点和自身从业实践,对强化依法决策意识、政务信息公开、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行政负责人出庭制度等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热点谈了工作体会,提出了工作建议。冯浩浩指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要切实转变理念,带头遵守执行宪法法律,提升法治化水平,维护法治权威和政府公信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不断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政府。


图片


 谢绍全强调,冯浩浩律师的授课,准备充分、内涵丰富、针对性强,我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对我局法治机关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谢绍全要求全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理解、全面吸收,把这次培训作为增强法治意识、提升能力素养的新起点,在工作中持续深入学,对照职责悟,身体力行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旅柱石产业培育的强大动力,为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高标准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作出新贡献,以更加出彩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