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清明小长假市民尽享“春风十里”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梨花风起又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小长假,开封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纷纷出门踏青赏花、郊外露营、户外运动,为假期增添了浓厚的气氛和活力。 

今年清明小长假恰逢我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对此,我市文旅行业提前部署,主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两家A级景区、部分文化场馆以及其他开放的文旅行业单位严格遵照重点场所防疫工作指南,要求入园、入店游客及市民戴口罩、测温、出示“双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近3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市的公共文化活动不仅没断供,反而利用公共文化服务线上与线下升级、跨越的新契机,玩出了新花样。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图书馆《开图讲坛》以清明节和二十四节气为主题推出了线上直播讲座;市博物馆开展了“今日清明节 园林胜事偏”诵读诗会;市美术馆推出“宋画中的清明”文化赏析活动;市文化馆不仅开展线上舞蹈教学,更利用光影长廊开展“春日映像·幸福开封”摄影展。此外,清明上河园景区还在线上推出全国首届“大宋·国际风筝展”,诚邀广大游客云端欣赏各具特色的风筝;市豫剧院则通过网络直播,让祥符调这一传统艺术焕发新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还在假期中举行了一场以“宋人四雅”为主题的清明雅集活动,受到新华社官方账号关注,备受好评。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