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新华社报道开封宋韵国潮,百万人浏览

       清明时节,草长莺飞,正是踏青游春,文人雅集的好时候。清明节期间,在开封市历史文化街区双龙巷,文书书店古朴静雅的四合院中,北宋四艺“点茶、焚香、插花、挂画”及古琴进行了现场展示,为大家展现了宋代文人雅士的生活美学。

图片


     北宋四艺及古琴是示范区文化和旅游局非遗保护中心历经十几年的努力寻找到的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在开封市文化馆和市非遗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以四艺展示为主题的北宋雅集得以复刻,为大家献上一场春日盛宴。


图片

图片

     

     4月5日,新华社推出视频报道《河南开封:清明雅集 探寻国潮美学》,关注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的清明雅集,从现场到“云上”,展现我市独具特色的宋韵国潮,浏览量达108.5万。

    活动还在开封文化旅游、菊城发布、看郑州等多家线上媒体进行转载,让更多的人了解四艺、关注四艺,从而领略到宋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后,将继续探索文旅融合创新模式,争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新的形式、新的意趣开展更加富有吸引力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