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新增两家博物馆,值得看!

       开封市文广旅局上报的石庵木艺博物馆、宋韵书画艺术博物馆顺利通过河南省文物局设立备案。截至到目前,开封市非国有博物馆的数量增至20家。两家新增的场馆是开封市目前唯一的木雕造像类和书画类非国有博物馆。

 

图片

   

图片


开封市石庵木艺博物馆

      位于开封市周天路与金明西街交叉金泰酒店一楼,陈展面积达到490平方米,主要陈列展出木雕造像、民俗印版模具摆件、花板字匾、装饰陈设雕件等与中国传统古木雕艺术密切相关的文物,具有较高的艺术性、体验性,既充分展现了我国木雕文化的传统魅力,也是继承发扬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

   

图片


图片

 

开封市宋韵书画艺术博物馆

    坐落于开封市金明大道与魏都路交叉口往北100米路西,展厅面积500平方米,从清代遗风、民国遗珍、宋韵文华三个区域讲述了源远流长的书画艺术文化。藏品305件(套),重点展示清代以来名人名家的书画作品,秉承让文化融入生活的理念,为社会了解书法艺术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


     近年来,国家文物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指导意见,不断完善博物馆体系建设,将非国有博物馆的建设作为文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封市文广旅局立足开封市博物馆事业发展实际,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开封市出台的《非国有博物馆扶持办法》为执行标准,在鼓励申报的同时,也提升博物馆规划建设的科学性,高质量的完善全市辖区内非国有博物馆设立备案工作。

    

      非国有博物馆是以教育、研究、欣赏为目的,由社会力量利用非国有文物、标本、资料等资产依法设立并取得法人资格,向公众开放的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其对于文化遗产保护展示、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两家场馆的设立及对外开放展示,将进一步推动我市非国有博物馆行业的发展,在精神文明建设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